IMG_3976.jpg

端午節將近,商務送禮或者朋友社交,送顆好吃的粽子最能呈現臺灣美麗的佳節氣氛。今天筆者想介紹一個來自屏東在地美食「江記碗粿」延續的創新品牌「 清晨制粿」,而創辦人正是我的碩班學長,理所當然要大力推薦一下!

肉粽、碗粿是那種台灣街邊常見的美食,甚至有不同流派會在網路上爭奪其至尊的美味頭銜。然而這些獨特的美食商品化之後,縱使拿來送禮得體,但在非專業的手藝下加熱,很難復刻最接近原始的風味。

而「清晨制粿X江記碗粿」聯名推出下晡煠肉粽頂晡炊碗粿的即食品禮包,達成了即開即食的願景!不用再思考電鍋要加多少水,拆開包裝就能馬上享用好吃的肉粽與碗粿!

產品使用高溫高壓滅菌技術,可常溫保存兩年之久;簡單點,把這樣的產品想像成是「軟的罐頭」,你就會更理解其方便與精妙所在!

【軟罐頭】頂晡炊碗粿

隨包含一顆可即食的江記碗粿一碗,以及一包醬料。全真空包裝。

筆者很喜歡吃碗粿,但礙於澱粉考量近年很少主動去購買食用,然而最近因為戴牙套,又將其重拾回懷抱當中~

拆封後,碗粿就裝在一次性錫紙碗當中,老饕式的畫了十字淋上醬汁馬上就能食用!粿體在未復熱的狀態下有些Q度,加熱後會變得相當綿密!

23-03-27-清晨製粿-185.jpg

【軟罐頭】下晡煠肉粽

隨包含一顆可即食的江記肉粽一顆,以及一包醬料。全真空包裝。

拆封馬上飄來淡淡的麻竹葉清香,粽體的柔軟度宛如剛蒸好不久一般,筆者第一次觸碰真的覺得過於神奇。

雖然沒親臨屏東嚐現做的本體來做比較,但在未復熱的狀況下,糯米還是非常綿密軟糯,淋上醬汁馬上品嚐真的非常過癮~

另外,醬料風味較清淡,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在自己添加喜歡的醬料,像筆者加了從日本帶回來的辣醬,差點沒有好吃到升天...

23-03-27-清晨製粿-191.jpg

後記:簡言之,超出我意料非常多,原來即食品技術套用在肉粽、碗粿身上也可以如此還原!傳統品牌藉由這種方式轉戰各地,推廣給更多人品嚐,無疑是新一代台灣之光!

清晨制粿 x 江記碗粿 購買資訊:

官網:https://www.dawngrains.tw/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wngrains.tw/

arrow
arrow

    球球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