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714516_111376987223708_941099103457116160_n.jpg

好久沒去松菸,大學時超愛跑松菸當文青,畢業工作之後超懶得出門,終於有東西可以逼我重新前往了。

 

觀展後,個人認為不適合以下目的前往觀賞。

1、想當鬼屋體驗的人。

2、因為取「實境體驗」,當密室逃脫玩的人。

3、淺嚐返校,甚至只是粗略跟風看電影的人。

4、想慢慢品嚐展覽風格的人。

默默說出了很多限制...

 

筆者是一個重度的赤燭粉,返校的各個環節是非常瘋狂之喜愛,無論主辦單位是誰,聽到返校一詞都會無疑的追爆,但這次與朋友觀展完後,心中湧現滿滿的不好觀感,尾記詳述。

/

到達松菸,售票亭之顯眼,上面燈號顯示號碼牌可入場之最高上限。

JJEM0867.JPG

展覽門口,打造一個翠華高中的校門,每個工作人員都穿著翠華高中的制服,帶入感尚可。

入場前先看票拿號碼牌,依現場叫號排隊入場。

入場依現場併團6-10人一起進入。

KXVB0459.JPG

入場排隊量體溫、驗票,工作人員發一條紅線跟給排首一根蠟燭。

我跟朋友兩人跟路人併團,且是隊伍尾端。

MIUX2080.JPG

進場會觀影一段影片,是返校遊戲揭發前因後果的那段,有配音的版本。

SFSR3043.JPG

(主場景體驗流程不能攝影)

雖名為實境體驗展但觀眾沒法主動操作遊戲流程,比較像是微戲劇體驗的感覺,內有許多演員蠻專業的,當初看到巴哈新聞稿以為很尷尬,現場演員很投入加了很多分。

整個展覽場景做得非常精緻,但因為看臉併團,我被併到很雷的路人團(不夠深入返校、當鬼屋看的),走路之快趕飛機似的...然後一直對演員嘲笑...或者根本不知道場景幹嘛的...

加上在隊伍尾端,每個場景的表演都是排首到就開始,我跟朋友到達下個場景都演完了根本就一直被拉扯的觀賞場景...有慶幸教官在追我們,排尾的我們有看到QQ

唯一印象深刻是輪迴學姊的場景,那邊做得無限迴廊趕跟投射方式很有趣,貌似我們也是輪迴的一員。

其餘因跟雷包路人團整個體驗氛圍被破壞殆盡。

/

以下是體驗完後的展品攝影區。

可愛的撲滿豬豬,我家從小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大隻陶瓷版本,裡面還有滿滿的錢。

RARM7866.JPG

死刑犯場景。

覺得這邊做得小敷衍,主要提供人拍照的監獄場景,內附蠟燭可自由拍照。

UGGD8588.JPG

OZDH7017.JPG

筆者!

FRWL7981.JPG

一些遊戲設定的背景介紹。

COGA1951.JPG

美術展品。

TOGL5661.JPG

EZZB6794.JPG

牙齒骰子有點粗糙。

NATX1276.JPG

布袋戲台,因為松菸展場的環境,並沒有很大的布景,會有點出戲的一片紙板。

YBZN8618.JPG

廣角沒有夜拍模式好有感覺!

HPFX1654.JPG

筆者最愛的話。

TBZX5141.JPG

展品尾端還有返校前身,2017在TGDF有玩過就沒多做拍攝,就是直接到周邊區。

周邊有跟松菸合作的產品,自製的產品有趣但不致吸引人購買,整體風格還是圍繞在復古且都是印花的設計上。

心得後記:

整體如果是一個靜態慢慢觀賞場景的話,我覺得絕對值回票價,場景做得相當精緻,還原度之高。

動線跟併團安排完全是這展覽超扣分的地方,無法預期路人的品質得出大團的親友團才能確保觀展的品質,加上動線是自由移動非工作人員引導,遇到一個雷路人就是整個毀滅...

觀展品質掌握在未知的陌生人身上,真的非常不佳,有意前往觀展的人建議組團或者,祈禱。

展覽資訊:

返校 Detention‧實境體驗展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

(松山文創園區/捷運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)

展館:北向製菸工廠

電話:02-7721-6955

時間:10:00~18:00(有夜間場,可查詢販售平台)

票價:NT250~NT350(振興券有特殊活動,可查詢販售平台)

官網:https://detentionexhibition.udnfunlife.com/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etentionExhibition/

arrow
arrow

    球球球球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